Abeuwce

啥都没有,啥也不是

【晚燃/墨燃的童年阅读体】往昔

时间线:大概是墨燃被架上忏罪台,师尊刚刚来的时候

逆cp晚燃预警!非典型阅读体预警(可能夹杂原文和墨燃的独白)!不喜勿喷谢谢。

废话:虽然燃燃子已经坦白了他的身世,但是我觉得不上他们设身处地地体会一下, 根本不能缓解我对他的心疼。看完小说之后,我觉得墨燃可能是全书最惨的人,真的不知道他怎么熬下来的,成为墨宗师之后他又是怎么笑得那么好看的。就是真的好心疼他。

“是踏仙君用自己的魂,护住了晚夜玉衡。从此他永堕黑暗,而他长留光明。”

————————————————————————————

Chapter 1

        胸前狰狞的伤口依旧流着血,墨燃只记得自己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楚晚宁白衣染血,怀里紧紧抱着昏睡过去的墨燃,眼角微红,薄唇紧抿,手里抓着天问,警惕地观察着这里——他莫名其妙到的地方,何况木烟离等人也在这里。

        "师尊!这里!”薛蒙的眼角也是红的,他赶紧将师尊叫过来。

        楚晚宁沉默了一会儿,低头看了看怀里的青年,明明上一次见面这人还浅笑盈盈,现在就这样气若游丝地躺在他怀里。楚晚宁手紧了紧,将怀里的人儿抱起来,缓步走到了死生之巅的地方。

         “啧。”华碧楠与木烟离会和,对此却是没有丝毫办法。这莫名其妙的空间打乱了他们的全部计划。

         “大家好,我是无名。这里是独立于你们世界的异度空间,这里的。时间流速跟外面的不一样,所以你们可以安心在这里待一会儿,等我把这里的漏洞修好之后再讲你们送出去。”一道女声突然响起,众人面色一凝——毕竟不知这自称“无名”的“人”是好是坏,而他们现在也并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逃出这里,“不过不用担心,我对你们没有恶意。”

        “既然如此,无名姑娘,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去?”楚晚宁面色有些焦急,怀里的墨燃脸色愈加苍白,他怕墨燃可能撑不到出去。

         “等我修完故障你们自然可以出去了嘛。”无名似乎撇了撇嘴,“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你怀里人,我已经帮他止过血了,伤口过一会儿它自会愈合。”

         “无名姑娘,谢谢。”薛正雍夫妇听此,脸上的感激毫无掩饰地展露出来,楚晚宁也略微松了一口气。

         “不过反正你们在这里待着也是无聊,不如看点东西吧,估计看完你们也可以走了。”无名道。

       【要报恩,不要记仇。——段衣寒】

         “段衣寒?”众人议论纷纷,“那个乐城名妓?”

         薛正雍夫妇、薛蒙面色一僵,这还要讲墨燃的过去吗?

       【我没有名字,但我母亲叫我小燃儿。】

       【我的母亲,便是那所谓的乐城名妓,段衣寒。她本可以做原来那个风华绝代的歌仙,但她却喜欢上了当时装作临沂生意人的儒风门第九城城主——南宫严。】

        【……】

          “什么?那一曲红梢不知数的绝世歌仙段衣寒竟是他的母亲?!”

          “而那儒风门城主是他爹?!”

          “也是可怜,这南宫严根本不认他们娘俩。”

         屏幕上突然出现了画面。段衣寒被赶出儒风门后,根本没有时间伤心,怀里的小婴儿连哭声都是那么微弱,手脚都是冰冰凉的,像一只奄奄一息的猫儿,蜷缩在她怀里。她唤他,他也就睁开一线漆黑的眼来,懵懵懂懂地望着她,一点都不顽皮,很乖,也很安静。

        楚晚宁眼角微红,低头看着怀里昏睡着的青年,依旧那么乖巧,懵懵懂懂的,鸦羽似的纤长睫毛轻轻的垂下,为他的下眼睑盖上一层蝴蝶似的光影,脆弱得像不堪一击的瓷器。楚晚宁深吸一口气,轻轻地吻了一下墨燃轻颤的眼睫。

        “……没事了,我在。”

     【她从来都是个知足的人。

         “我该叫你什么好?”

         段衣寒生了一堆火,在火塘边抱着自己的孩子取暖,逗弄着他。

         孩子笑,她就跟着笑。

        火光一闪一闪地燃烧着,屋舍穷僻破旧,但因着这一捧火,她却觉得温暖极了,她揉着他的小脸,逗得他踢着小脚哈哈乐出声来。

         她想了一会儿说:“要不,就叫你燃儿吧。”

         墨燃吮着手指,眼睛乌溜溜地瞅着她。

         段衣寒脸上似有一瞬落寞:“我不知道你该姓什么,你不能姓南宫,但也不能跟阿娘姓,阿娘这个姓是乐坊里的嬷娘给的,你跟着我,总有些怪……我只叫你燃儿吧,好不好?”

          “小燃儿,等开春了,咱们就回湘潭去。”段衣寒摸着他柔软的胎发,“娘会弹琵琶,还会跳舞。那里有个荀姑娘,她是娘的好姐妹,一定很喜欢你,你要乖,早点学会叫姨娘……唔,算了,她脾气可不好,你还是学会叫姐姐吧。见了面,一定要说荀姐姐好,这样才有糖果吃,知不知道?”

         她握着他细软幼小的手指,温柔道。

         “燃儿,再等等吧,冬天很快就过去了,等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就回家。”】

        可她最终还是没有等到春天。

————————————————————————————

题外话:第一次写同人,就奉献给我的晚燃啦,文笔不是很好,看官大人见谅😙😙现写现发,我感觉我自己在给自己找事做😂😂




评论 ( 24 )
热度 ( 2106 )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beuw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