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euwce

啥都没有,啥也不是

【晚燃/墨燃童年阅读体】往昔

Chapter 11

【“这种花,幼时要喝人血,盛开后,便需扎根人心,吸取心中的善良与温情,滋长险恶与仇恨。”

“这尘世中再好的人,只要心里存有一丝一缕的不满,都能被八苦长恨催生,渐渐的……变成杀人不眨眼的魔头。”】

“这八苦长恨竟如此险恶!”

“这根本就是邪物啊,不应存在于世!”

师昧温柔的嗓音如恶魔低语,漂亮得眼睛里闪着蛇鳞一般的幽光。

“如果这花种到楚宗师心里……”众人只觉得头皮都要炸了,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天下第一宗师被种上这花后修真界生灵涂炭的未来,而现在挡在楚晚宁身前的只有一个刚刚修行的墨燃——这根本就是一个必死的局面!

【“你不要害他……”】

少年的身体微微颤抖。

【他那么好,红莲水榭的桌案上,全是他绘制的图纸,造的机甲也好,武器也罢,从不是为了。自己,都是忧心他人的性命安稳。

他纯澈,干净,像是初冬时天空飘落的第一场新雪。

他虽然很严厉,有时不近人情,可却会一遍一遍握着自己的手,教自己识字断文。

陪着自己习武,从白昼到黑夜漫长。

他愿意收下自己,从此墨微雨不再是孤苦伶仃,只有假的亲人与幸福。

从此有了一个真实的身份。

——楚晚宁的弟子。】

本是黑暗里的影子,是你让我有了真实。

没人知道这个外表桀骜的少年心里藏着如此深厚的情谊。

【“换我吧。”

我手无寸铁,更无所长。

唯余血肉。】

“……”一片寂静,他们仿佛都被这短短的三个字镇在原地,让他们虎口发麻,形神俱震。

“……楚宗师,你有一个很好的弟子。”姜曦哑着嗓子,轻轻开口。

“我知道,我知道……”楚晚宁死死地抱紧怀里的青年,一句一句地重复着。

墨燃一言不发,只是任由楚晚宁抱着——如果这样可以让他好受一点话。

【“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但是,如果你非要一个人献祭,换我吧。”

“我心里有恨,可以滋生。我。没有太多纯粹好的回忆,哪怕淡淡缺失淡忘,也不容易让人发现。”

“我如今还什么都不行,但是师尊和伯父都说过我秉赋高,灵力足……我可以做到的。”】

少年一步一步,极力说服着刽子手,把刀架在他的脖子上。指甲没入掌心,墨燃细细战栗着,又坚定的向前走了一步。

【“我可以代替他,成为你想要的利刃和凶器。”

“我可以代替他,成为你想造出的杀人恶魔。”

“师昧。”

“换我吧。”】

他站定在师昧面前。

为了保护他的一切,舍弃他的一切。



评论 ( 25 )
热度 ( 1145 )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beuwce | Powered by LOFTER